qin@qin

qin@qin(UID:270804) 新手上路

.

江苏 苏州 主页访问 : 2645 次

更多 »回复

0

确实,对于苹果而言,就是“能做你就做,不能做我们换人”,速度相当之快,要求相当之高,没有任何的借口和理由。 就算供应商的良率只有20%,也要拼命想办法如何调配产能,用20%的良品出货。苹果可没有兴趣去管你报废了多少,不能出货就等着陪吧

0

教育训练,提升技能; 炸弹测试,提高敏感度; 奖励机制,提高积极性; 惩处机制,防止消极,吃大锅饭; 注:我认为: 1.品管人员的教育训练,要比制造生产人员更细致。要让他们明白为什么是这样,不是那样;要让他们明白,如果不这样会有什么不良影响。 2....

0

个人见解: 1.先调查下基本情况吧,组长是遇到什么事情让他突然如此之情绪化吗还是你曲解放大他的不良情绪了?还是因为其他事情巧合让你感觉到他的情绪化?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2.在对基本情况比较清楚的状况下再做定论,不管如何,如果你的决定是留下他,...

0

罪是在源头没有错,但是对流程执行监控不力,我想这是品管要承担的责任。

0

常用的一招:定期抽查流程中某一个重要环节的执行的记录及依据。比如说此事,在过程中,我们的IPQC 是会每天去核对bom 表、去查询用料申请单的状况的。

更多 »发问

39

7109 次浏览  • 30 个关注   • 2013-07-12

发问

39

7109 次浏览 • 30 个关注 • 2013-07-12 06:31

回复

0

确实,对于苹果而言,就是“能做你就做,不能做我们换人”,速度相当之快,要求相当之高,没有任何的借口和理由。 就算供应商的良率只有20%,也要拼命想办法如何调配产能,用20%的良品出货。苹果可没有兴趣去管你报废了多少,不能出货就等着陪吧

2012-10-23 22:45

0

教育训练,提升技能; 炸弹测试,提高敏感度; 奖励机制,提高积极性; 惩处机制,防止消极,吃大锅饭; 注:我认为: 1.品管人员的教育训练,要比制造生产人员更细致。要让他们明白为什么是这样,不是那样;要让他们明白,如果不这样会有什么不良影响。 2....

2012-09-30 14:01

0

个人见解: 1.先调查下基本情况吧,组长是遇到什么事情让他突然如此之情绪化吗还是你曲解放大他的不良情绪了?还是因为其他事情巧合让你感觉到他的情绪化?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2.在对基本情况比较清楚的状况下再做定论,不管如何,如果你的决定是留下他,...

2012-09-30 14:56

0

重在沟通,交流。如果您不认同,可以飘过保留意见,也可以提出不同的看法。但还请您尊重别人,不要乱骂人。。。 您在公共场合的发言,有时是素质的体现。

2012-09-29 00:07

0

常用的一招:定期抽查流程中某一个重要环节的执行的记录及依据。比如说此事,在过程中,我们的IPQC 是会每天去核对bom 表、去查询用料申请单的状况的。

2012-09-29 00:05

0

罪是在源头没有错,但是对流程执行监控不力,我想这是品管要承担的责任。

2012-09-29 00:03

0

也许各家单位中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这样的现象吧

2012-09-29 00:02

0

还有,因为长官在总部,我们电话con-call 长官,所以我对品管有责的回答只是面对面对我的主管进行回答,电话会议上的其他的人也都不知道的。我当然还没有傻到在这种时候当面批评一个非直接责任的人,而且是自己的下属。

2012-09-29 00:01

0

不好意思,你貌似片面理解了我对品管的定义。既然我有提到体系,提到流程,提到流程监控,那我指的品管就一定不是狭隘意义上的QC。 也许是我没有交代清楚,引起你的误解了吧。

2012-09-28 23:58

0

几乎没有跟质量不相关的事情。最郁闷的事情就是永远都有接不完的电话。可当我从质量部混出来之后,还是有点怀念质量的日子。 有得比有失。

2012-09-27 23:53

0

我自己都不会游泳,怎么救? 如果我会游泳,那我会看面试我的是谁,是总经理就救总经理吧。人总是想被尊重和被肯定的,这样的回答会让其有被尊重和被肯定的感觉。

2012-09-27 23:57

0

把你放在那个位置,就勇敢的走下去,虽然开始会不尽完美,但一点一点的改善,你会为自己的成就所骄傲的。 首先,要理清思绪,安静的思考下,公司的质量部门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其在大的组织架构中的分支属于哪部分。这跟你要把你的部门布置到多大,功能发挥到什么程度有很大的关...

2012-09-24 23:09

0

国外货满大街都是"Made in China",但是为何在中国市场上就觉得不行?这起码说明中国是有这个能力做好的,可是为啥不行呢?其中这和质量人做的质量决定也有关系吧。 身边很多企业都是,当出了质量问题,(非致命性的),我们的出货管控是如...

2012-09-30 15:55

0

如果真的一切都没有问题,就是制程能力如此之好,那么需要考虑的是品质成本是不是太高了?

2012-10-26 23:27

0

恩,不过那个A 还是要看你怎么回答,因为这件事对总经理而言,就是要design rule,而我如果只是用一般的control list 或者sop 等定义,他还是不满意的

2012-10-26 23:12

0

没错,check code 是指RD 在图面中标注出来给供应商必须要做量测和管控的点,IQC 当然也要对check code进行抽检。尺寸管控点太多,做不到对所有点都进行管控的

2012-10-26 23:11

0

不过今天在做一个简报的时候,回答总经理提出的一个问题:如何对design issue进行优化的?我回答了我们现在的强化模式:定期与RD进行design review,过往一直在做的design rule 的check 并没有回答,结果总经理很不满意。失败

2012-10-23 22:55

0

我们的产品都不是local 设计的,但是有新设计直接在local try run,送sample。因为吃过太多新产品的亏,所以现在SQE/QE/OQC 在新产品开案之时都开始出动了。我们的模式是这样的,开案后,RD 会送一片在实验室自己弄出来的sample, ...

2012-10-23 22:53

0

LZ,我也想要呢,有什么办法可以共享呢?我前段时间用了他们的试用版,还行。在图表输出的部分比Minitab 要美观的多。做报告不错。

2012-09-27 23:20

0

新人报道,拜托大家多多关照

2012-06-22 22:24

0

哈哈,质量人的生活就是这样尴尬。每天纠结在放货与hold 货之间,被各个部门抱怨,还得想尽一切办法说服别人。。。 制造是直接价值创造者,所以加薪什么的多;品管虽然很辛苦,但是不是直接价值创造者,你的薪水其实是品质成本;所以大多数公司品管的工资都没有制造高的。

2011-11-04 22:13

0

贵公司生产什么的呢?我想大型小型产品其实都是可以适用的

2011-11-03 23:08

0

首先,你需要为你的每个产品建立一个命名规则,赋予其一个身份id 其次要建立刷帐系统,这个需要写程式,从材料进入第一站开始,每一站进、出都需要用读码器扫描其id,(当然如果产品本身无法贴上id barcode,那你可以在载具上贴,产品和载具绑定),如果哪一站不...

2011-11-03 12:34

0

建立刷帐系统便于追朔。产品每进入一站或出一站,都必须要刷入其序列号,也就是产品的身份证,系统会记录该产品当前的位置,做了什么动作,时间,动作人。。。。信息。当需要追朔的时候,根据你要追溯的依据,如时间区间,或动作人。。。查找系统log,就可以追溯了。系统是很好...

2011-11-02 23:32

0

质检是用来监控出货品质的,如果质检的数据不佳,那证明根本无法出货,质检数据OK,出货才有信心。当数据不佳的时候,生产部门必须要做出必要的处置,而不是置之不理,如果置之不理,那将会受到客户的惩罚。所以说质检不是用来摆设的!!

2011-11-02 23:19

0

你提醒了我,每周开一次例行周会。很久没有开周会了...

2011-11-04 22:03

文章

0

29 个评论 • 2056 次浏览 • 2014-04-04

最新动态

0

29 个评论 • 2056 次浏览 • 2014-04-04

2013-07-12 qin@qin 回答了问题: 转发:苹果供应链的秘密

2013-07-12 qin@qin 回答了问题: 绝!极品面试题!

2013-07-12 qin@qin 回答了问题: 如何从零开始组建一个品质部

2013-07-12 qin@qin 回答了问题: 拿什么抵制日货,我的祖国

2013-07-12 qin@qin 回答了问题: Cpk值为3,还有必要做SPC吗?

2013-07-12 qin@qin 回答了问题: JMP 8.0中文版免安装

2013-07-12 qin@qin 回答了问题: 做品质的人很受伤、很受伤

详细资料

个人成就:

威望: 0 积分: 129 赞同: 0 感谢: 1 Q豆 : 0

参加过的活动:
2012.09.23 苏州
登录次数:
30 次
注册时间:
2008-10-25 22:09
更多 » 关注 0
更多 » 0 人关注
关注 0 话题
最新访客

SZ136 32708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