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A与校正的区别与联系(转载)
题记:讨论观点不在于对错,而是通过对话加深理解,各取所需。有则改之,无则加免。
话题: MSA颠峰对诀(精彩回顾):MSA分析结果判定可行时,是否可以替代内部校正。
雪儿 18:19:07
你是做GRR,不是做MSA。GRR只是精确性。重复性和再现性。完全不同的概念。
我是me 18:19:52
对,一个是太范围,一个是小范围。
歪歪 18:1:21
GRR在做的时候,不是用同一量具去重复被测物的吗,其实校正也是这样做。不是吗?校正也是考虑精确性吗,我觉得MSA与校正,在精确度变差上是有同根性的,只是运用的方向不一样而已。
雪儿 18:24:48
不是,是准确性。
歪歪 18:25:46
MSA中的偏倚,是否在关注准确性呢?
雪儿 18:26:25
对,还有先性,稳定性。
广州一杯清水 20:22:23
不行,MSA针对测量系统,跟人,机,法。。都有关系,校正主要针对仪器准确度
歪歪 20:25:11
有反对:“广州一杯清水”意见没?
广州一杯清水 20:27:05
哎,太高深了。哈哈
福州-风铃声 20:32:54
肯定不能啊,MSA是发现整个测量系统有没有问题,而校正只是针对这个量仪的精度做判断,说白了是为了证明测量工具是没有问题的。
东莞-歪歪 20:35:18
MSA中有关偏倚,和重复性,不也来证明测量工具是没有问题的吗?
福州-风铃声 20:36:09
那是,工具没有证明是OK之前怎么做MSA?也就是说测量工具没校正的情况下做的MSA是无效的。
东莞-歪歪 20:37:53
我们在做量具的时不也是看,偏移是否在规定精度内,即偏倚。
福州-风铃声 20:38:18
没有错啊
东莞-歪歪 20:39:13
如果校正OK了,那我们做线性,偏倚,重复性,应一点意义都没了,本身量具就OK,有反对意见没?
福州-风铃声 20:39:14
但是你想一下,测量工具在使用过程会磨损等一系列会导致量具的NG。假定:你的量具是OK的,你的人员是稳定的是受过训练的,你的工件是正常的,那么你的MSA才是真的有效。则MSA=测量系统。
东莞-歪歪 20:40:49
如果校正OK了,那我们做线性,偏倚,重复性,应一点意义都没了,本身量具就OK,有反对意见没?故:做校正,又做MSA,真是再浪费不过了。为什总是那么累呢
东莞-歪歪 20:41:59
如果所有的东东都是稳定的,MSA不是画蛇添足吗?
福州-风铃声 20:42:06
做MSA之前做的校正动作,那是为了保证MSA系统的有效。如果所有的东东都是稳定的,MSA不是画蛇添足吗?====那你用什么来证明所有都是OK的?
东莞-歪歪 20:45:36
照“福州-风铃声”说MSA可以证明系统的稳定性,为什么还要去校正呢。直接用MSA,不是省了一大笔校正费用,如果量具是稳定的话。实际中,我们定期校正时,发生有问题的概率几乎为零。
福州-风铃声 20:46:54
另外,我们定期校正时,发生有问题的概率几乎为零。===其实如果是认识校正的话,那是不可能的。
东莞-歪歪 20:49:45
如果我们的前提是OK,为何又劳神的去用MSA去证明呢?我发起这个问题讨论,不在于谁对谁错。主要是通过沟通讨论更深一点的想法,大家能从中借镜一些东西,各取所需。
东莞-歪歪 20:50:55
定期校正时,发生有问题的概率几乎为零,这个观点是基于量具本身的精度而言。
福州-风铃声 20:51:26
我赞同。
福州-风铃声 20:51:37
不过看你的使用场合和产品
东莞-歪歪 20:53:05
那你能保证MSA本身统计所设计的数学型是否有与数据个数的统计缺陷呢?
福州-风铃声 20:54:51
东莞-歪歪 20:55:07
是有证明的
东莞-歪歪 20:55:22
所以说,MSA实用性并非那么高远。
福州-风铃声 20:56:56
那CPK呢?有意思吗?
东莞-歪歪 20:56:57
可以到我的博客中看看:www.Blog.163.com/qqe_good,写了10篇关于CPK运用的心得,不妨看看。
话题: MSA颠峰对诀(精彩回顾):MSA分析结果判定可行时,是否可以替代内部校正。
雪儿 18:19:07
你是做GRR,不是做MSA。GRR只是精确性。重复性和再现性。完全不同的概念。
我是me 18:19:52
对,一个是太范围,一个是小范围。
歪歪 18:1:21
GRR在做的时候,不是用同一量具去重复被测物的吗,其实校正也是这样做。不是吗?校正也是考虑精确性吗,我觉得MSA与校正,在精确度变差上是有同根性的,只是运用的方向不一样而已。
雪儿 18:24:48
不是,是准确性。
歪歪 18:25:46
MSA中的偏倚,是否在关注准确性呢?
雪儿 18:26:25
对,还有先性,稳定性。
广州一杯清水 20:22:23
不行,MSA针对测量系统,跟人,机,法。。都有关系,校正主要针对仪器准确度
歪歪 20:25:11
有反对:“广州一杯清水”意见没?
广州一杯清水 20:27:05
哎,太高深了。哈哈
福州-风铃声 20:32:54
肯定不能啊,MSA是发现整个测量系统有没有问题,而校正只是针对这个量仪的精度做判断,说白了是为了证明测量工具是没有问题的。
东莞-歪歪 20:35:18
MSA中有关偏倚,和重复性,不也来证明测量工具是没有问题的吗?
福州-风铃声 20:36:09
那是,工具没有证明是OK之前怎么做MSA?也就是说测量工具没校正的情况下做的MSA是无效的。
东莞-歪歪 20:37:53
我们在做量具的时不也是看,偏移是否在规定精度内,即偏倚。
福州-风铃声 20:38:18
没有错啊
东莞-歪歪 20:39:13
如果校正OK了,那我们做线性,偏倚,重复性,应一点意义都没了,本身量具就OK,有反对意见没?
福州-风铃声 20:39:14
但是你想一下,测量工具在使用过程会磨损等一系列会导致量具的NG。假定:你的量具是OK的,你的人员是稳定的是受过训练的,你的工件是正常的,那么你的MSA才是真的有效。则MSA=测量系统。
东莞-歪歪 20:40:49
如果校正OK了,那我们做线性,偏倚,重复性,应一点意义都没了,本身量具就OK,有反对意见没?故:做校正,又做MSA,真是再浪费不过了。为什总是那么累呢
东莞-歪歪 20:41:59
如果所有的东东都是稳定的,MSA不是画蛇添足吗?
福州-风铃声 20:42:06
做MSA之前做的校正动作,那是为了保证MSA系统的有效。如果所有的东东都是稳定的,MSA不是画蛇添足吗?====那你用什么来证明所有都是OK的?
东莞-歪歪 20:45:36
照“福州-风铃声”说MSA可以证明系统的稳定性,为什么还要去校正呢。直接用MSA,不是省了一大笔校正费用,如果量具是稳定的话。实际中,我们定期校正时,发生有问题的概率几乎为零。
福州-风铃声 20:46:54
- 在做MSA系统前必须在理论上是OK的,包括人、料、量具、环境。。。
- 量具的校正是为了保证其中的一项而已===量具
- 你的量具使用少、和发生的概率低,只能够说是不是可以调整校正的有效期
- 但是不能作为你不校正量具的证据
另外,我们定期校正时,发生有问题的概率几乎为零。===其实如果是认识校正的话,那是不可能的。
东莞-歪歪 20:49:45
如果我们的前提是OK,为何又劳神的去用MSA去证明呢?我发起这个问题讨论,不在于谁对谁错。主要是通过沟通讨论更深一点的想法,大家能从中借镜一些东西,各取所需。
东莞-歪歪 20:50:55
定期校正时,发生有问题的概率几乎为零,这个观点是基于量具本身的精度而言。
福州-风铃声 20:51:26
我赞同。
福州-风铃声 20:51:37
不过看你的使用场合和产品
东莞-歪歪 20:53:05
那你能保证MSA本身统计所设计的数学型是否有与数据个数的统计缺陷呢?
福州-风铃声 20:54:51
- 这个问题我有怀疑,但是我没有办法去说明;2. 至少来说这个是经过论证的
东莞-歪歪 20:55:07
是有证明的
东莞-歪歪 20:55:22
所以说,MSA实用性并非那么高远。
福州-风铃声 20:56:56
那CPK呢?有意思吗?
东莞-歪歪 20:56:57
可以到我的博客中看看:www.Blog.163.com/qqe_good,写了10篇关于CPK运用的心得,不妨看看。
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已邀请:
11 个回复
tyc421 (威望:0) (重庆 江北区) 汽车制造相关 员工 - 十多年的计量工作,我开始颓废了,也许质量才是正途
赞同来自: